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LINEPAY 3年前增資不成今欲併購 一卡通:無規畫

一卡通日前才歡喜迎接10周年,今傳出LinePay想併購。記者蔡世偉/攝影
一卡通日前才歡喜迎接10周年,今傳出LinePay想併購。記者蔡世偉/攝影

本文共430字

聯合報 記者蔡世偉/高雄即時報導

「一卡通」傳出將與Line Pay登記的營業公司連加網路公司商談併購消息,一卡通公司今發聲明澄清,目前並無與連加網路有併購或交易的規畫,依舊保持商務合作。

Line Pay在台登記的營業公司「連加網路商業股份有限公司」傳出與一卡通公司正在商談併購。對此,一卡通公司發聲明澄清表示,現並無與連加網路商業股份有限公司併購或交易之規畫,與連加網路商業公司長期為商業夥伴,雙方將持續支付應用生態之商務合作,為使用者服務。將繼續深化中央、地方政府之合作,透過多面向的業務連結,以電子支付帶動智慧城市的整合,推動永續社會環境。

過去幾年一卡通因為長年虧損,當時最大股東Line Pay在2021年時就想藉由增資,將一卡通納入集團子公司,但遭到高雄市府否決。不滿高雄市政府強勢主導一卡通經營權,於是Line Pay在台登記的營業公司「連加網路商業股份有限公司」就出清持股,退出經營,如今最大的民股公司是聯邦商業銀行。


延伸閱讀

傳併購一卡通 LINE Pay:常交換意見、無收購議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開發金擬配息0.5元 王銘陽接任董事長
下一篇
存股族注意!一張表看哪家金控的股息殖利率最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