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國內證券業首家!群益金鼎證券通過 ISO 27001-2022 新版轉版驗證

本文共585字

經濟日報 記者盧宏奇/台北即時報導

群益金鼎證券(6005)展現對客戶資料安全的長期關切,以及推動資訊安全的堅定決心,成為國內證券業首家通過ISO 27001:2022新版資安驗證的公司,日前獲國際標準制定與驗證機構英國標準協會(BSI)頒授證書。

隨金融科技蓬勃發展,客戶端的數位金融服務已橫跨網頁、智慧型手機,資安事件更凸顯金融業資訊安全防護的重要性,保護客戶資安已成為不可或缺的一環。

群益金鼎證券董事長周秀真表示,面對資安威脅,群益做足準備,將資安防護問責層級提升至董事會,整合集團資源,由上而下提升同仁的應變處置能力,以強化整個集團的資安韌性,不僅有助於維持最佳資安防護狀態,更提供客戶、員工、股東及所有利害關係人優質且安全的金融服務環境。

國際標準組織(ISO)於2022年底宣布新版ISO27001:2022標準後,群益金鼎證券積極展開一整年轉版作業,提升資安防護能力,2024年1月獲ISO國際標準制定與驗證機構英國標準協會(BSI)通過,成為台灣首家獲頒驗證的證券商。

金融科技的發展雖帶來便利的服務,但資安課題成為金融業不可忽視的重點,群益金鼎證券這次通過ISO 27001:2022新版轉版驗證,就是為了保障客戶的資訊安全、提供最優良的金融服務給民眾。

群益金鼎證券近年更持續提升資安治理成熟度,積極推動資安聯防機制,並持續精進的資安防護能力,提升資訊安全標準,以確保金融服務的可信度和安全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安特羅啟動 IPO 腸病毒疫苗引領深耕小兒防疫市場
下一篇
壽險報喜3月大賺431億 4月獲利動能有望續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