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京城銀配息3元 創新高

本文共473字

經濟日報 記者夏淑賢/台北報導

京城銀行(2809)董事長戴誠志昨(26)日指出,京城銀董事會已決定大幅調整股利政策,股利配發率將拉高到五成以上,今年分派去年盈餘首度適用,決議配每股現金股息3元,未來將盡量反映盈餘表現逐步提高配發率,不再以過去低於四成的保守標準發放。

除了股利配發率創歷史新高,每股現金股息3元也是京城銀歷來配發股利的最高水準,以京城銀昨天收盤價41.45元估算,現金股息殖利率達7.23%。

戴誠志指出,京城銀董事會通過去年財報,2023年總淨值已經站上500億元大關的新里程碑,來到501億元,稅後股東權益報酬率(ROE)為12%,總資產則是3,843億元,以京城銀的ROE相較去年台股投報率為低,顯示京城銀過去保留盈餘過多,不如發放給股東,股東可以在投資京城銀之外,有更多的股息資金可以自己運用去投資股票賺取更多報酬。

因此董事會討論翻修股利政策,將配發率大幅提高,未來仍會在穩定股利政策下,反映盈餘表現盡量多發股息給股東。

戴誠志表示,因為今年剛開始改變股利政策,其實已經是跨出一大步,雖然拉高後的配發率比起金融同業仍然算是相對偏保守,希望後續可以再逐漸提高。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獨家/開發金董事會決議 將向金管會申請更名為「凱基金控」
下一篇
存股族注意!一張表看哪家金控的股息殖利率最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