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快刀斬亂麻 京城銀前年已全數認列俄債投資損失

本文共569字

聯合報 記者朱漢崙/台北即時報導

相較於很多壽險公司苦等俄烏戰爭結束能拿到俄羅斯公債債息,京城銀行則早已在2022年就快刀斬亂麻打掉,不拖泥帶水。京城銀行董事長戴誠志指出,目前京城銀行的資產品質,包括投資部分也都清理完畢,特別是俄羅斯債券,京城銀早在前年已全部都打掉,當時信用成本9億多,俄羅斯債券就佔了8億多,所以目前京城銀資產部位已沒有不確定性的影響。

不論是放款或是投資,京城銀總是在第一時間完成所有提存,多年來深獲外資法人肯定,這也使得京城銀今年大幅調整股利發放政策,成為樹立新常態化水準的重要後盾。

以雲嘉南為重要根據地的京城銀,活期存款尤其大躍進。京城銀董事長戴誠志表示,在存款量擴張的部分,以雲嘉南一帶300萬元以下的核心存款擴張最為顯著,15年來成長量達3倍之多,其中,雲嘉南小額活期存款增加量,更高於全國小額存款增加的平均值。

京城銀目前的總存款是2980億元,總放款是2340億元,其中,活存原先是400多億元,15年來大幅增加,現在已接近1450億元,尤其,以雲嘉南地區的活期存款增加最具代表性,特別是300萬元以下的核心存款增加速度相當大。

京城銀行今年大舉調整股利配發率的同時,資產規模在產業景氣整體考量之下,可能維持現有水準。戴誠志表示,目前看來,僅半導體為首的高科技產業成長力道較顯著,傳統產業則不明朗,因此,今年不會為了擴大資產規模而刻意衝刺放款。

京城銀行快刀斬亂麻,早在前年就打掉所有俄債投資部位。圖/京城銀提供
京城銀行快刀斬亂麻,早在前年就打掉所有俄債投資部位。圖/京城銀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開發金控新經營團隊登場 王銘陽出任董事長 楊文鈞接總經理
下一篇
新光重啟與台新金合併評估 董事會以11:4通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