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京城銀現金股利發每股3元 董座:53%配發率將常態化

本文共758字

聯合報 記者朱漢崙/台北即時報導

京城銀行今年股利大躍進!京城銀行今日召開董事會,通過每股配發3元現金股利,股利水準刷新京城銀行歷來發放水準,對此,京城銀董事長戴誠志受訪時指出,這不只是京城銀行在股利發放政策上的重要里程碑,此次京城銀的股利配發率來到53%,未來配發率追求「常態化」原則,將維持在此一水準。

京城銀今日股價以每股41.45元作收,漲幅1.84%,應和股利政策轉向利多效應有關,倘若以今日收盤價計算,現金殖利率水準約在7.2%。

京城銀目前的資產規模大約3800億元,其中,存款規模大約2500億元,若和目前京城銀大約500億元的淨值水準相較,資產淨值比大約超過6倍,比起其他同淨值水準,但資產規模接近上兆的銀行,戴誠志指出,京城銀的資本算是處於低度利用,但由於現階段不會再作庫藏股措施註銷股本,因此決定以增發現金股利的方式,等於把多出來的錢還給股東。

京城銀行過去的股利配發率,都僅在3至4成而已,不用說5成,連4成都未超過,歷年來大多都發每股1.5元,後來隨著獲利增加,陸續有發到1.8元、2.1元,即使獲利大幅成長,在此之前京城銀的現金股利水準最多也只有每股2.1元。

戴誠志對此形容,在股利政策上,京城銀歷經淨值從110多億元累積至500億元的過程,現在已成長到一定程度:「股利政策自然也要像『成年人』!」京城銀過去的原則是對股利金額的「一致性和穩定性」,但自此之後,京城銀現金股利配發有新的里程碑、新的原則:「將走向盈餘導向和配發性導向!」

今日京城銀董事會中,除了全體董事都贊成把現金股利大幅拉高之外,甚至也有獨立董事主張,京城銀在帳上未分配盈餘充足,各財務指標均佳的情況之下,應可更進一步將配發率拉高至7成的水準,顯見全體董事都支持把配發水準拉高。京城銀目前的員工持股信託持股比重約占2%,大舉拉高現金股利水準,也將使員工受惠更多。

京城銀今日下午召開董事會,通過配發每股現金股利3元,董座戴誠志表示,53%配發率...
京城銀今日下午召開董事會,通過配發每股現金股利3元,董座戴誠志表示,53%配發率未來將常態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開發金新總座楊文鈞發員工信 期勉共同驅動集團加速成長
下一篇
存股族注意!一張表看哪家金控的股息殖利率最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