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京城銀行現金股利可望逾3元 現金殖利率將超過7%

京城銀行每股現金股利有機會超過每股3元,刷新史上最佳紀錄。圖/本報資料照片
京城銀行每股現金股利有機會超過每股3元,刷新史上最佳紀錄。圖/本報資料照片

本文共613字

聯合報 記者朱漢崙/台北即時報導

京城銀行2023年獲利告捷,今年的股利配發行情也受法人高度期待,據了解,由於去年京城銀行獲利再創新高,同時資產品質佳,內部已對股利發放進行沙盤推演,今年甚至有機會看到每股超過3元的股利水準,對此京城銀行將在近日內召開董事會討論拍板定案,倘若每股股利超過3元,以京城銀行目前每股已超過41元的價位來看,現金殖利率將超過7%,有望居金融股之冠。

近來法人圈已有相關消息傳出,京城銀今年的股利發放政策行情會相當好,這也激勵京城銀行近來股價表現亮眼,若以今日上午來看,盤中每股上漲0.65元,目前已來到每股41.35元的價位。

京城銀行的現金股利是在2022年以每股2.1元(配發2021年的獲利)創下歷史新高水準,不過2022年由於受到大幅提列股債評價損失的影響,因此,使2023年的股利配發水準大幅降至1.1元,幾乎腰斬,但在利空出清之後,在2023年京城銀行的獲利62.07億元,較2022年大增1.8倍,同時每股淨值45.1元更創下歷史新高紀錄,每股EPS也來到5.59元的史上新高水準。

法人指出,京城銀行由於資產品質,包括逾放比或是備抵呆帳覆蓋率、資本適足率等重要指標,在同業之間都屬優等生,使京城銀行相對更有拉高現金股利水準的本錢。京城銀行EPS 5.59元,倘若每股發放3元以上的現金股利,則占比還不到6成,若扣掉3成的法定盈餘公積,占比大約76%,且京城銀行帳上還有可觀的保留盈餘,這些都是京城銀可拉高現金股利水準的本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兆豐產險增資45億元 中華信評:為資本實力提供支撐
下一篇
存股族注意!一張表看哪家金控的股息殖利率最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