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光金營收/元月自結虧損22.49億元 3大原因曝光

新光金。 聯合報系資料照
新光金。 聯合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778字

經濟日報 記者戴玉翔/台北即時報導

新光金控(2888)今(15)日公布2024年1月自結盈餘,1月自結稅後虧損22.49億元,每股稅後虧損0.15元,與上月相比,單月由盈轉虧,旗下主要子公司新光人壽1月虧損30.84億元。新光金發言人林宜靜表示,單月虧損主要有兩大原因,第一是受到傳統避險工具成本仍維持高檔影響;第二是提存外匯價格變動準備金;第三是新壽1月份新契約保費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73%。另外,新光金已遴選出1家外部顧問,如今正在進行財務診斷。

新光金公告1月獲利,新光金1月稅後虧損22.49億元,每股稅後虧損0.15元,主要子公司新光人壽1月稅後虧損30.84億元,每股稅後虧損0.42元。

新光金發言人林宜靜表示,單月虧損主要有兩大原因,第一是在傳統避險工具(如換匯CS或無本金遠期外匯NDF)成本仍相當高,特別是NDF的部分。第二,雖然美元升值帶來匯兌利益,但僅能緩解部分避險成本的壓力,因新壽仍需提存15億元外匯價格變動準備金,因此整體來看還是有受到匯兌成本影響。第三則是好消息,是因新壽1月份新契約保費動能強勁,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73%,但也因新契約保費增加導致費用相對較多。而在股票投資方面,新壽則順勢市場趨勢,有較為靈活的操作,表現穩健,因此有資本利得的挹注;而新壽也將持續推動不動產活化。

子公司新光銀行1月稅後純益6.17億,每股純益0.12元,獲利較去年同期成長37%,在手續費收入,特別是財管方面,較上月成長將近8%;元富證券1月稅後純益2.24億,每股純益0.14元,獲利較去年同期成長6.2%。

展望未來,林宜靜指出,未來一旦聯準會啟動降息,台美利差縮小,避險成本才有機會看到較明顯的下降。新光各項資本強化措施都在展開當中,效益將逐步顯現,外部顧問也已經遴選出1家,如今正在進行財務診斷。


延伸閱讀

龍年開年報喜!14家金控獲利創歷來元月第三高 與歷史次高僅差不到9億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開發金控新經營團隊登場 王銘陽出任董事長 楊文鈞接總經理
下一篇
存股族注意!一張表看哪家金控的股息殖利率最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