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電支交易12月衰退!全支付逆勢成長 持續挑戰龍頭寶座

本文共639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秉豪/台北即時報導

電支業去年12月代表實質交易的代收付額出現衰退,由11月的154.3億元月減至147.6億元,其中街口支付單月衰退、全支付逆勢成長,兩大電支代收付差距進一步縮小。而轉帳及儲值金額則維持成長,分別來到141.3億元及264.4億元,優於前月的133.6億元、256.8億元。

各項主要業務中,整體代收付額為147.6億元,略低於11月的154.3億元,主要為街口代收付由44.2億元減至38.5億元,月減5.7億元;全支付12月則逆勢增加,由11月的35.5億元增至36.9億元,此消彼長下,全支付與街口代收付差距縮短至2億元內。

轉帳業務及儲值金業務持續成長,在12月分別來到141.3億元及264.4億元,依舊由一卡通及街口稱霸,一卡通12月在兩項業務表現分別為102.8億元及169.6億元,市占率60.6%、64.1%。街口支付12月則分別達37.2億元及69.3億元,市占率21.9%、26.2%。

使用者人數方面,整體電支用戶數維持月增30萬人速度,來到2,713.1萬用戶,全支付月增10萬用戶,總用戶數454.7萬,不過與市占率第二的一卡通仍有近150萬用戶的差距。

去年財金公司整合國內電支推出TWQR,不過受到部分業者系統尚未完成串接,目前僅有一卡通、全盈支付、歐付寶及橘子支付4家業者上線,不過根據財金公司預期,今年第2季將可全數上線。而TWQR境外支付方面,財金公司也已開通與韓國BC Card合作,首波開通13家國銀赴韓使用,並在未來陸續加入其它銀行及電支機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獨家/開發金董事會決議 將向金管會申請更名為「凱基金控」
下一篇
存股族注意!一張表看哪家金控的股息殖利率最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