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光金增資案 吳東進三問吳東亮

新光金控。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光金控。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626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佩嘉/台北即時報導

新光金控(2888)旗下的新光人壽增資議題,隨著農曆過年後將召開董事會,問題再度浮上檯面。新光金創辦人吳東進選在今天,也就是年前最後上班日,向排行老三的弟弟吳東亮提出三問,另外他更高分貝呼籲主管機關,應該增加監理強度,立即對新光金採取糾正措施,讓新光金回到增資的正軌。

吳東進在董事會前,對吳東亮提出三問,第一問,1月31日吳東亮在台新金總部大樓,以新光金大股東身分,談論新光金的增資案,並表達自己的立場,這是要說給台新金的股東聽,還是新光金的股東聽?吳東亮在當下的人、事、時、地、物都不對,並沒有進行利害關係的迴避,他想問是否有違反金金分離的疑慮?

第二問,是針對吳東亮強調,對於新壽的增資,現金增資是最後手段,吳東進想問,吳東亮一直拖延現增,是否在挑戰主管機關的容忍度及底線?還是打算以拖待決,等待新內閣底定?

第三問,則是對於吳東亮在1月31日對外稱新光金已經住進加護病房,現在有特效藥卻不用,難道要等新光金進太平間嗎?對此吳東進認為,加護病房、太平間等說法,對於新光金是很大的傷害,影響相當大,吳東亮身為新光集團的一員、家族的一員,要負很大的責任。

對於吳東進的質疑,新光金表示無法回應。吳東亮幕僚則強調,1月31日是因為吳統雄先生的新書發表會,邀請的貴賓包括各界好友(會計師、藝術家、媒體等),而新書發表會的舉辦場地就是在台新金控大樓,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也有出席,所以會後大家當然就是在那個地方碰面聊天。其他的部分,吳東亮當天的談話內容都已進行說明。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新光金重啟合併可行性研究 台新金:待來函再評估
下一篇
國泰世華助力 信用卡嗶進中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