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國泰深耕專業 650人獲CFP證照

國泰金控落實職場「培力」,充沛量能協助龐大客戶群量身制定財務計畫,滿足客戶全方位理財需求。國泰金控/提供
國泰金控落實職場「培力」,充沛量能協助龐大客戶群量身制定財務計畫,滿足客戶全方位理財需求。國泰金控/提供

本文共784字

經濟彭博周報 文/記者陳美君

國泰關注客戶身體、心理、財務三大方面健康,針對「財務健康」部分,轄下子公司積極推動多元金融商品,貼近每位民眾的金融需求,更以集團之力協助培訓同仁強化理財顧問專業。截至目前為止,國泰金控取得CFP(國際認證高級理財規劃顧問)認證人數逾650人,為台灣金融業之冠,有充沛量能足以協助龐大客戶群量身制定財務計畫,滿足企業、家族到個人客戶的全方位理財需求。

CFP證照考核要求須同時具備理財規劃、風險管理與保險規劃、退休金規劃及稅務規劃等專業知識,相當具有挑戰性。

國泰人壽表示,近年來因財富管理的業務動能提升,因此致力投入資源培育員工考取CFP證照。國壽是台灣第一家CFP企業訓練機構,也積極提升同仁在專業領域的精進,強化業務團隊的全方位保險與理財規劃能力,鼓勵同仁們爭取CFP證照,為客戶提供量身打造的理財計劃。

不僅如此,國泰人壽為落實普惠金融,自2022年起安排多位CFP持證業務人員參與台北市政府高中生金融素養課程授課計劃,擔任課程講師,整合國泰的金融知識與資源,將財商教育與保險觀念帶入校園。

國泰金控表示,集團取得CFP (國際認證高級理財規劃顧問)認證人數逾650人,為...
國泰金控表示,集團取得CFP (國際認證高級理財規劃顧問)認證人數逾650人,為台灣金融業之冠,有充沛量能足以協助龐大客戶群量身制定財務計畫,滿足企業、家族到個人客戶的全方位理財需求。國泰金控/提供

國泰世華銀行則指出,近四年補助同仁進修、考照費用,以及核發獎勵金等,總金額超過新臺幣2,000萬元,累積持有專業證照類別近200種,合計全體同仁持有專業證照張數超過6萬張,而其中就有超過八成金額投注於補助同仁考取CFP證照。

此外,有感於國內高端財富管理業務需求水漲船高,且超高齡化社會及少子化已成為趨勢之雙重影響下,國泰世華銀行於第一時間響應金管會「信託2.0」計畫,推動同仁參與「高齡金融規劃顧問師」及「家族信託規劃顧問師」培訓課程,滿足企業、家族到個人客戶的全方位理財需求。

國泰金控表示,未來將持續投入資源,鼓舞同仁充實自身職場競爭力,與時俱進提升投資理財、信託規劃及風險管理等多元金融專業,以協助客戶在人生各階段都能從容不迫地做出最適宜的財務決策,成為社會穩定的重要力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經濟日報攜手彭博,提供您全球即時財經動態、時事分析、名家專欄。一站閱讀,與世界同步。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新光金重啟合併可行性研究 台新金:待來函再評估
下一篇
國泰世華助力 信用卡嗶進中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