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吳欣盈留職停薪2/1到期 是否回新壽...受關注

本文共609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佩嘉/台北報導

新光集團大公主吳欣盈在新光人壽的留職停薪將於2月1日到期,市場傳言吳欣盈可望回鍋擔任副總或是在新慈善基金會專職,不過包括新光金控(2888)及吳欣盈國會辦公室,昨(29)日皆未回應,由於吳欣盈去年2月才誕下一子,未來是否回鍋還要看吳欣盈個人意願。

另外也有媒體指出,吳欣盈可望回任新壽慈善基金會,據了解,吳欣儒一直以來都是新壽慈善基金會執行長,過去投入大選期間,也沒有離開,至於是否有機會擔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後續還必須透過董監事會等相關程序,且慈善基金會為財團法人組織,並沒有太大的爭議。

吳欣盈近期也在臉書提到,許多人關心她的下一步,不過她強調,仍然會持續關注數位醫療、綠色永續、財政永續,為台灣努力,做好準備,隨時再出發。

吳欣盈是在2022年底,因為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請辭,遞補成為不分區立委,在去年總統大選期間,更獲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的青睞,共同組成正副總統候選人,進軍總統大選,雖然最後並未當選,但對新光吳東進家族來說,已為家族在政治領域攻下重要里程碑。

45歲的吳欣盈是新光金創辦人吳東進的大女兒,英國倫敦商學院工商管理碩士、英國Courtauld 藝術學院碩士畢業,曾任美林證券資產管理投資分析師,吳欣盈原本計劃是要成為吳東進的接班人,更跟在父親身邊從新光金控董事長特助做起,出任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時,正任職新光人壽副總經理。

由於吳欣盈是向新壽申請留職停薪後,投入政治領域,市場預期她在留停期滿後,應有機會回任新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獨家/壽險外匯避險成本高有解 壽險業計畫這麼做、近日向金管會遞件
下一篇
蔡明忠長子接受歷練 富邦大董夫人評分A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