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整理包/2024換新鈔時間、地點一次看!Google 換鈔地圖查最近的銀行、ATM 也可領

換鈔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照
換鈔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904字

經濟日報 新聞部新媒體中心/編輯林宜萱整理

金龍年將至,換新鈔過好年!經濟日報整理2024年換新鈔時間、地點、方法等資訊供讀者參考。

換鈔時間:2月1日(周四)至2月7日(周三)

換新鈔服務於2月1日開跑,至2月7日截止,共計5個營業日。

換鈔地點

中央銀行公告春節新鈔兌換事宜,洽請八家金融機構456間分行作為指定兌鈔地點,可參考下方「113年度春節前8家金融機構之指定新鈔兌換地點一覽表」。

另外,財政部提醒民眾別跑錯地方,8大公股銀中只有兆豐銀行不是央行指定換鈔行,兆豐銀表示會酌量供應新鈔。

1.臺灣銀行

2.土地銀行

3.合作金庫

4.第一銀行

5.華南銀行

6.彰化銀行

7.臺灣中小企業銀行

8.中華郵政公司

113年度春節前8家金融機構之指定新鈔兌換地點一覽表。取自央行
113年度春節前8家金融機構之指定新鈔兌換地點一覽表。取自央行

Google Map新鈔地圖一鍵導航

另外,央行也結合Google地圖及QR Code,方便民眾使用手機查找。只需點擊Google Map新鈔地圖頁面後,輸入所在地址,就可以在地圖中看到附近的換鈔地點,再導航前往。

換鈔限制

央行規定,百元鈔券每人限兌100張,二百元、五百元或千元鈔等其餘面額酌量供應

因資金調度及庫存限額等因素,各銀行兌鈔地點每日新鈔供應有其限額,民眾若無法充分兌得所需之新鈔,請洽其他鄰近兌換地點辦理,或電洽(02)2357-1945。

不想排隊換新鈔?ATM也可以領

不想排隊或無法在銀行上班時間換鈔的民眾,可至ATM試試運氣,部分銀行ATM可以兌換新鈔。

臺銀提前開跑,每一個營業單位至少有一台ATM會放進全新鈔票,1月29日起可提領兌換;中信銀則宣布2月1日到2月7日,全台統一超商135台ATM限量供應新鈔。點我看中信銀ATM換鈔據點》

數位紅包怎麼用?

「紅包在心,不在新」,央行也鼓勵民眾多使用「數位紅包」轉帳傳遞心意,透過金融機構的ATM、網路銀行、行動銀行或電支機構APP等服務通路,設定「銀行帳號」或「電支機構帳號」綁定之「手機號碼」,並完成簡訊驗證後,就可以用手機號碼取代你的收款帳號,以手機門號發紅包、收紅包。

手機門號跨行轉帳服務。取自央行官網
手機門號跨行轉帳服務。取自央行官網
手機門號跨行轉帳服務。取自央行官網
手機門號跨行轉帳服務。取自央行官網
「手機門號跨行轉帳服務」金融機構一覽表。取自央行官網
「手機門號跨行轉帳服務」金融機構一覽表。取自央行官網


延伸閱讀

整理包/還沒決定要去哪玩? 農曆新年各大走春景點一次看

整理包/過年紅包怎麼包算體面?想增添財運、領到紅包要怎麼做?一文看懂壓歲錢行情及禁忌

整理包/財源滾滾!全台財神發錢母、招財金 怎麼領、如何用?提前卡位一次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開發金控新經營團隊登場 王銘陽出任董事長 楊文鈞接總經理
下一篇
富邦大董夫人談長子蔡承道表現 評分給「A」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