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鄧振中2月底有望再與戴琪見面

本文共420字

經濟日報 記者余弦妙/台北即時報導

據了解,經貿辦總談判代表鄧振中有望在2月底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再碰面,也有可能催生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第二階段實體談判時間。不過如果按國際經貿談判流程,上次已經在美國開會,下次如果要召開實體會議,有望會在台北登場。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簽署,去年8月啟動第二階段首次實體談判後,至今仍未透露出第二次實體談判跡象,對此,行政院經貿辦官員坦言,雙方持續都有在進行視訊會議及資料交換,但對於第二次實體談判時間仍未討論到。

該官員說,如果真的要有第二次實體談判會議,按照正常程序來看,應該會是在台北碰面,但實際情形仍要等與美方討論後才會明朗。

據悉,鄧振中2月底將赴阿布達比參加WTO貿易部長會議時可望與戴琪碰面,加速推進台美貿易談判進展。我方也不排除與其他國家安排雙邊會談。

另外,對於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第一階段到底何時可以正式上路施行,知情官員表示,目前美方仍在進行最終行政作業流程,台灣方面都已經準備好,就等美方行政作業流程通關就可立刻上路。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開發金控新經營團隊登場 王銘陽出任董事長 楊文鈞接總經理
下一篇
富邦大董夫人談長子蔡承道表現 評分給「A」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