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光金創辦人吳東進:北士科案延宕 租金損失20億

本文共476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佩嘉/台北報導

新光金(2888)去年6月9日經營權變換,新光金創辦人吳東進昨(28)日表示,新經營團隊在北投士林科技園區(北士科)土地開發延宕,租金損失估達20億元,加上地上權空地會使得風險係數加乘,讓新光人壽RBC(資本適足率)雪上加霜。

吳東進表示,新光集團在北士科T17及T18兩塊土地的開發案延宕,同期得標的仁寶集團已經開始招租,這兩塊土地卻還在進行設計修改,預計至少會晚仁寶集團二年完工,這兩塊土地的可使用面積達6萬坪,若以每坪租金1,500元至2,000元計算,租金損失達20億元。

他說,這兩塊土地當初以44億元取得,近期在新光實業董事會上,他已要求要盡快動工,但新光金目前在土地開發「群龍無首」,導致T17及T18進度牛步化。

此外,由於位於北士科的土地是屬於地上權的開發,在RBC的資本規範中,對於空地的風險係數是要加成計算,遲遲未能開發完成,對RBC計算相當不利。

吳東進認為,北士科可以開發的產業包括一、滅菌工廠,主要是可承攬包括新光醫院,及其他包括振興、馬偕、亞東等腸胃鏡管線的洗滌業務;二、器械產業,包括機器人送藥、送餐等事業;三、生物科技等事業。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獨家/壽險外匯避險成本高有解 壽險業計畫這麼做、近日向金管會遞件
下一篇
蔡明忠長子接受歷練 富邦大董夫人評分A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