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增資議題延燒 新光金:子公司互救並無不妥

本文共537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佩嘉/台北報導

新光金(2888)增資議題延燒,對於外界質疑,新光金控昨(28)日強調,金控子公司彼此救援並無不妥,北士科延宕是為了改設計,也是為了新壽光人壽的RBC(資本適足率)好。

對於新光人壽位於北士科土地開發案,恐延宕兩年,新光金昨日強調,北士科土地是因為更改設計,想要提高收益率及利用率,包括建材的調整及為客戶量身訂作的事先規畫,也是希望報酬率提升,有利RBC。

新光金表示,去年不動產評估委員會開了六次會議,針對北士科進度落後,新光金說,主要是設計變更,導致開發落後,仍希望今年底前能盡速動工,新光金強調,變更設計主要是過去的設計對RBC的提升不利,新的設計希望能提高收益率及利用率,一切都是為了RBC更好。

至於增資議題,新光金強調,不排除任何增資方式,但現階段以子公司盈餘上繳為新壽增資最優先,最後不得已才會向股東拿錢。對於新光金創辦人吳東進質疑,透過子公司上繳盈餘為新壽增資,恐會衝擊子銀行的BIS(資本適足率),新光金表示,過去各金控都有子公司彼此互相支援增資,並無不妥。

對於董事會上和不和諧,新光金表示,上周五主要是報告案,並非討論案,已經讓每位董事暢所言,董事彼此間並沒有針鋒相對,對於董事表達增資案應該向主管機關溝通,新光金董事會也強調會配合主管機關,向金管會報告說明。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11贊成4反對 新光金通過重啟與台新金合併可行評估
下一篇
存股族注意!一張表看哪家金控的股息殖利率最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