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光金董事會 同意以子公司上繳盈餘增資 新壽副董:拚資本適足率200%

提要

兩派達共識

新光金大股東、新壽副董事長洪士琪。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光金大股東、新壽副董事長洪士琪。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844字

經濟日報 記者戴玉翔/台北報導

新光金控(2888)昨(26)日召開董事會,新光人壽董事長魏寶生與新光金董事、新光人壽副董事長洪士琪會後透露,所有董事達成共識,一致同意以其他子公司上繳盈餘,對新光人壽進行增資,目標是使新壽資本適足率(RBC)達到200%。

新光金承諾的70億元增資案跳票後,讓金控大股東們意見分歧,金管會也下了一個月內需提出增資55億元計畫的最後通牒,新光金昨天召開董事會,引起市場高度矚目。

魏寶生、洪士琪談話重點
魏寶生、洪士琪談話重點

在董事會後,洪士琪出面表示,「新光傳統就是吵吵鬧鬧到最後,還是會一起往前走」。

洪士琪指出,增資是一定要做的,金控對人壽子公司該盡的義務必須遵守,且新光金一定會靠自己努力找到辦法,我們很幸運找到資金,將銀行等子公司上繳挹注給人壽,雖然跟保險局想法有一點落差,但我們也會繼續努力,他強調「所有增資都是一個手段,讓RBC達標200%才是真正的目的。」

洪士琪透露,新光金董事會下午2時召開,到下午4時15分結束,氣氛和諧,過程很歡樂,大家目標一致,暢所欲言,二個多小時內彼此交換意見看法,沒有任何火花,一致要往前,洪士琪強調,「新光傳統就是吵吵鬧鬧到最後,還是會一起往前走」,難免股東會有不同意見,但會慢慢會形成一致往前推。

魏寶生則說,這次董事會相較過去是最和諧的一次,董事們暢所欲言。被問到是否有董事提到從子公司盈餘上繳會影響銀行、證券本身再上繳的股利,最後影響新光金股利發放?他說,董事們支持用子公司的盈餘上繳金控後增資,會議中沒有董事提出相關疑慮,也沒有董事提出要票面下增資,改派董事的情形也沒有發生。

針對金管會23日發函給新光金與新壽,下令一個月內提出增資時程,魏寶生表示,新光金董事長陳淮舟主動在董事會上臨時提出報告案,將金管會的函列入正式報告案中,這是展現對主管機關的尊重,同時,原訂2月的金控、人壽董事會也將提前舉行,並計畫在2月初前去跟主管機關報告未來方案。

魏寶生說,昨日董事會結果,就是代表「增資事件已經落幕了」,站在新壽的立場,當然希望增資越快越好,我們有一顆誠懇的心,希望多給我們鼓勵,一起往前走。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獨家/壽險外匯避險成本高有解 壽險業計畫這麼做、近日向金管會遞件
下一篇
蔡明忠長子接受歷練 富邦大董夫人評分A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