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元大金控、元大銀行評等出爐

本文共502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秉豪/台北即時報導

中華信評今(25)日確認元大金控(2885)及其旗下子公司元大銀行評等,元大金控長短期信用評等為「twAA-/twA-1+」,評等展望為「穩定」;元大銀行長短期信用評等「twAA/twA-1+」,評等展望「穩定」。中華信評指出,元大金控在證券相關業務具領導性地位,不過旗下銀行營運規模與國內同等級金控業相比,規模較小,一定程度抵消了證券業務帶來的優勢。

中華信評指出,元大金控合併資本水準也落在強等級,旗下證券業務除商業基礎穩固,營運績效表現也優於業界平均水準。不過其元大金獲利主力的證券業營收與股市市況波動有一定程度相關,成為影響評等的因素。

除此之外,中華信評也指出,元大金旗下元大銀營運規模也小於其他評等等級相近的金控集團,以及元大金控債權人在求償順位低於子公司債權人等因素,都一定程度的抵消了證券業務帶來的優勢。

元大銀行方面,中華信評指出,元大銀行在審慎的資本管理支持下允當的資本水準,且資金來源與流動性結構亦在允當等級。此外,由於元大銀行在金控集團具核心地位,因此獲得元大金控集團支持的可能性相當高。唯獲利能力、營運規模及營收分散性均略遜於其他國際同業,因此抵消了允當資本品質及金控支持的評等優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商返台資金活水注入房市、創造上兆元潛在購買力?央行發文澄清
下一篇
存股族注意!一張表看哪家金控的股息殖利率最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