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央再保維持「twAA+」中華信評點出評等上調關鍵

本文共459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秉豪/台北即時報導

中華信評今(18)日發布評等報告,指出資本模型準則修訂後,並未影響中央再保公司的信用評等,依然維持「twAA+」,評等展望「穩定」。中華信評報告顯示,若中央再保規模可擴張至「區域級」,則有望上調評等。

中華信評於去年修訂保險業相關準則,並重新檢視受評公司信用評等是否產生變化,而對於中央再保,中華信評指出,在套用新準則後,中央再保的資本與獲利能力依然可在未來1至2年內維持「非常強健」,且更新後準則更明確的反映其風險分散的優勢。

中華信評指出,中央再保(2851)雖絕對資本規模較小,較可能受巨災風險衝擊,且業務來源集中在國內,一定程度抵銷了「極強」資本強度的優勢,不過中央再保與國內保險公司業務往來關係強健,且巨災風險及投資風險偏好適中,因此預期可維持非常強健的獲利能力。

評等展望方面,中華信評認為,未來1至2年內,中央再保可維持其穩健的國內市場地位,若營運規模可提升至亞太區受評等級相同的再保同業水準,則可能上調評等;反之,若採取欠缺積極資本規劃下發生嚴重投資虧損、出現超預期核保損失或市佔率大幅下降,則可能下調評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團險市占第一 南山發現事故傷害、惡性腫瘤理賠最多
下一篇
台股打入「窄基指數」 金管會:7月底美外資禁交易台指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