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買利率變動型相關商品 留意四眉角

本文共313字

經濟日報 記者戴玉翔/台北報導

利率變動型商品是近年為保險市場上最受歡迎的商品之一。壽險業者建議,投保前有四大眉角要留意。

全球人壽指出,首先,宣告利率非固定或保證的利率,保險公司在利率變動型商品宣告利率的宣告上,並非依循任何外部的經濟指標,而是依照運用對應區隔資產所產生的獲益結果來進行宣告。

第二,回歸保險本質,民眾不應以宣告利率選商品,建議民眾在購買利變商品時,詳細檢視保險商品所提供的保險內容與保障範圍是否適合自身的需求。

第三,匯率風險,外幣保單會有匯率風險,在投保前,除了評估保險商品本身是否符合自身需求外,應同時考量自身承受匯率風險能力、未來是否有外幣需求等因素,納入通盤考量。

第四,提前解約恐無法拿回全部保費,建議投保前要先確認身邊有足夠的備用金。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商返台資金活水注入房市、創造上兆元潛在購買力?央行發文澄清
下一篇
存股族注意!一張表看哪家金控的股息殖利率最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