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保險買氣回溫 友邦人壽總座估今年壽險業FYP年增10~20%

本文共759字

經濟日報 記者戴玉翔/台北即時報導

保險買氣將回溫,友邦人壽總經理侯文成指出,隨美元利率屆頂,保險吸引力將相對提高,先前轉存美元存款的資金今年會回流,看好今年整體壽險業新契約保費有10%至20%的成長率。針對多家同業紛紛進軍分紅保單市場,友邦人壽則表態暫不考慮搶進,目前亦沒有推出投資型保單的計畫,將持續主攻利變型保單。

侯文成指出,2023年美國利率處高檔,但由於聯準會已停止升息,隨著美元利率屆頂,保險吸引力將相對提高,先前轉存美元存款的資金今年會回流,看好今年整體壽險業新契約保費有10%至20%的成長率,投資型保單也可望谷底反彈,「今年會比去年好」。若以市場結構來看,他分析,今年美元的利變險加上分紅保單,約占今年新契約的五成,投資型保單則占三成左右。

侯文成分析,高資產客群的年繳保費大約在10萬或15萬,以友邦人壽來看,客群屬性以高資產為主,因此友邦開發保單,鎖定在打造穩定的退休後現金流,所以今年仍主打利變型還本終身壽險,且期繳型為主。

友邦人壽為協助國人因應長壽風險,建議民眾可善用保險工具的「優沛選擇權」與「時間累積」這兩大特性,新推出的利變型還本終身壽險,投保年齡最低0歲,繳費年期有3年、6年、12年三種選擇,高達8組「優沛選擇權」可預先擇定於保險年齡30歲、40歲、50歲、55歲、60歲、65歲、70歲或86歲之「保單週年日」開始領取生存保險金,最高可領取到被保險人保險年齡99歲的保單年度末。而宣告利率在符合一定條件下還有機會享有回饋分享金,讓資產逐年穩健累積。

侯文成表示,該保單從去年10月推出以來僅2個多月,平均保費約1~2萬美元,且已有大單出現,甚至有高資產客戶還繳千萬級的保費,保額達3億元之高,就是因為看重資產傳承及穩定現金流的效果,而該保單生存保險金與身故保險金合計金額,按被保險人年齡別,保額倍數效果最多可放大到6倍。

AIA友邦人壽總經理侯文成(右)與AIA友邦人壽行銷長簡芳英合影。記者戴玉翔/攝...
AIA友邦人壽總經理侯文成(右)與AIA友邦人壽行銷長簡芳英合影。記者戴玉翔/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商返台資金活水注入房市、創造上兆元潛在購買力?央行發文澄清
下一篇
存股族注意!一張表看哪家金控的股息殖利率最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