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春燕飛來 友邦人壽總座估新約保費收入成長上看20%

本文共860字

聯合報 記者朱漢崙/台北即時報導

保險市場春燕來了!友邦人壽總經理侯文成今天指出,由於聯準會已停止升息、美元利率已到頂,因此,先前轉存美元存款的資金今年會回流,估計整個保險市場新契約保費收入會有10%至20%的成長率,而友邦人壽基於自身客群屬性以高資產為主,因此今年將主打利變型還本終身壽險(即一般市場所稱的利變儲蓄險),投資型保單或分紅保單並非今年友邦的產品策略。

友邦人壽這張新推出的利變型還本終身壽險,最高保障年紀為100歲,繳費年期有3年、6年、12年三種,可預先選擇領取生存保險金的年紀,從30歲至86歲,有8種不同的選項,從去年10月推出以來僅2個多月不但大賣,而且有高資產客戶還繳千萬級的保費,保額達3億之高,就是因為看重資產傳承及穩定現金流的效果,這張保單對於單身、無子女、40歲左右的保戶,尤其有吸引力,另外,40歲左右的保戶也有為子女買保單的,例如選擇12年期期繳,期滿之後孩子到了30歲,就可開始領生存保險金,倘若投保人在10歲以下,保額倍數效果最大可放大到6倍。

對於保單銷售,侯文成有其經營心法和邏輯,尤其他不迷信「神單」,他認為保單太熱賣,資金進來太多,對保險公司未必是好事,尤其是對投資配置的影響,保險公司規畫保單,倘若不是為了拚短期的現金流,他認為規畫期繳型的商品較為穩健。

相較銀行有高資產客群,保險公司也有。對此侯文成分析,高資產客群的年繳保費大約在10萬或15萬,對應的保額可能在300萬、500萬元,友邦人壽的高資產客層很多,也因此友邦開發保單,鎖定在打造穩定的退休後現金流。

侯文成也分析,在各類型保單今年的成長率,傳統的利變儲蓄險不見得會比投資型保單或分紅保單成長來得高,但較符合友邦的客層需求,因此仍將成為今年友邦的主打商品;至於整個市場結構,侯文成分析,今年美元的利變型加分紅保單,估計市占今年仍將超過50%,投資型保單市占則在3成以上。

侯文成也表示,保險公司的CSM表現,不僅和其產品種類選擇,也和定價有密切關聯,例如,同樣都是利變保障型保單,都是分期繳,但倘若保費收太低、宣告利率定太高,仍不利CSM價值累積。

友邦人壽總經理侯文成。圖/友邦人壽提供
友邦人壽總經理侯文成。圖/友邦人壽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新光金重啟合併可行性研究 台新金:待來函再評估
下一篇
國泰世華助力 信用卡嗶進中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