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純網銀今年拚盈...最重要目標

本文共51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珮君/台北報導

純網銀虧損正緩步止血。據金管會截至2023年10月底統計,三家純網銀累積虧損74.24億元,又以2023年6月起,樂天商銀平均每月虧損壓在0.45億元最少,最燒錢的連線商銀(LINE Bank)平均每月虧損也僅0.88億元,顯示2024年如何「虧轉盈」已成純網銀最重要目標。

就金管會觀察,過去兩年的純網銀聯繫會議,發現純網銀已從「如何獲客」走向「資金運用、縮減損益兩平」的方向,如積極爭取擴大放款業務、拓增基金、網路投保等銷售通路等,都是「開源」、增加獲利。

金管會公布三家純網銀財務狀況。截至2023年10月底,將來銀行累積虧損31.05億元,居三家純網銀之冠,LINE Bank累虧25.48億元次之,樂天累虧17.71億元最小,合計三家累虧74.24億元。

若與2023年6月底將來銀、LINE Bank、及樂天各累虧28億元、21.93億元、及15.91億元相較,等於後四個月,這三家純網銀僅各增加3.05億元、3.55億元及1.8億元的虧損。

進一步估算後四個月,將來銀、LINE Bank及樂天平均每月虧損額僅0.76億元、0.88億元及0.45億元,與2023年上半年相較,虧損正逐步縮減,又以樂天平均單月虧損少了近三成最多。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安特羅啟動 IPO 腸病毒疫苗引領深耕小兒防疫市場
下一篇
壽險報喜3月大賺431億 4月獲利動能有望續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