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強制+二責任險 車險標配

本文共418字

經濟日報 記者戴玉翔/台北報導

強制車險保單到期未續保超過六個月,車輛牌照將被註銷。金管會去年11月宣布再新增一次通知,即在保單到期後第五個月再次通知,民眾至少會收到五次通知,若還不投保,才會被吊照。另外,產險業者指出,強制險保障額度最高僅200萬元,建議民眾加買「第三人責任險」與「超額責任險」來做為汽車保險的標配。

而強制險堪稱是汽機車車主的標配,提供「駕駛以外」的人身傷害基本保障,每人傷害醫療最高20萬元、死亡或失能最高200萬元。依法領有牌照之汽、機車及微型電動二輪車,都必須投保強制險,若強制險到期,連續通知後仍未續保,逾期六個月車輛牌照將被註銷。

產險業者分析,強制險理賠有上限,額度最高200萬元,且不包含財物損失賠償。因此民眾若想提高保額、轉嫁財損賠償責任,建議加買「第三人責任險」與「超額責任險」來強化車主與他人的人身保障。另外,在預算充裕的情況下,有些汽車附加險內容相當不錯,像「車體許可使用免追償附加條款」、失能責任增額條款」等,可使保障範圍更廣。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金管會宣布網紅自律規範四大重點 9月底上路
下一篇
國人瘋 ETF 獨步全球 金管會監控套上三大緊箍咒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