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去年刷新紀錄 信用卡簽帳額估逾4兆

本文共502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筱筠、廖珮君/台北報導

金管會昨(11)日公布2023年11月最新信用卡簽帳金額數字,單月刷出3,667億元,寫歷年同期新高,挹注前11月簽帳金額衝高至3兆8,403億元,創歷年新高紀錄。金管會指出,樂觀期待2023年全年簽帳金額突破4兆元。

累計2023年至11月為止,簽帳金額動能最高仍為6月的5,281億元,第二高為去年10月的3,714億元,第三高則為去年11月刷3,667億元。金管會解釋,年底通常活動多、刷卡動能強勁,相較往年百貨周年慶時間,去年10月提前起跑,促使10月簽帳動能高於11月。但整體而言,繳稅季節貢獻的簽帳動能還是最高。

根據金管會統計,去年11月簽帳金額較前一年同月份成長12.56%,累計前11月簽帳金額年增率則達21.66%。去年11月單月與累計前11月的簽帳金額,都創歷年同期新高。

金管會分析認為,去年11月刷卡動能強勁,主要受到國人習慣使用信用卡,非現金支付比例增加,加上百貨公司周年慶,以及雙十一等電商特別活動,拉高2023年11月的簽帳金額。

銀行局副局長童政彰解釋,觀察民眾近五年消費動能,過去每月刷卡簽帳動能多落在2000多億元,但進入到2023年,單月簽帳金額開始站穩3000億元以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商返台資金活水注入房市、創造上兆元潛在購買力?央行發文澄清
下一篇
存股族注意!一張表看哪家金控的股息殖利率最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