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再有外銀擬進軍財管2.0 渣打銀行表態有意申請

本文共684字

聯合報 記者朱漢崙/台北即時報導

金管會鬆綁高端理財執照申請規定,又有一家外商銀行表達興趣。渣打銀行消費金融、私人理財暨中小企業銀行事業總處負責人邢保利今日表示,渣打銀行母集團有高端理財相當多元的產品和技術,這使得渣打銀行有一定的利基承作高端理財業務,渣打銀行有意願申請高端理財執照,一切準備就緒之後,會提出申請。

金管會去年底宣布,財管2.0方案,新增銀行或其總行、母行、所屬集團申請前一年或全世界銀行資本或資產排名前50名以內,可不受管理資產規模須達一定標準的限制,被視為有利於外資銀行在台子分行提出申請,繼滙豐表達興趣之後,渣打也在今日表達申請意願。

相較於國銀做財管2.0業務,很多產品需要找「上手銀行」支援,渣打集團本身就是上手銀行,這也讓渣打台灣分行要申請該業務,有先天優越的條件。不過,邢保利表示,私人銀行業務渣打在台灣不會急著進行,首先會先把國際金融業務作好,渣打不會要求在台灣每項業務都要有,端視發展的利基而定。

邢保利也表示,去年7月和line bank合發聯名卡,目前的發卡成果及推動成效都顯示這個合作方向是對的,這也是渣打台灣區消金業務的最高負責人,第一次評論這項業務合作的成果。邢保利指出,目前的發卡量已有數萬張,對渣打而言,有兩大助益,一來是助攻渣打前進數位領域,找到更多年輕的新客層,同時也從台北、台中之外,進而接觸到台灣六都更多的客群。此外,line bank貢獻的並非只有刷卡業績,連同小額的預借現金功能,也有很多年輕人使用。

但邢保利也強調,在信用卡業務的管理上,不會盲目衝卡量:「業務能賺錢比衝量更重要」,因此未來也不會特別要求line bank聯名卡一定要衝到多少目標。

渣打表態擬申請財管2.0執照。圖/渣打銀行提供
渣打表態擬申請財管2.0執照。圖/渣打銀行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安特羅啟動 IPO 腸病毒疫苗引領深耕小兒防疫市場
下一篇
壽險報喜3月大賺431億 4月獲利動能有望續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