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第一金2023年大賺224億元 飆史上新高紀錄

第一金控。聯合報系資料照
第一金控。聯合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482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珮君/台北即時報導

受惠Swap(換匯)等投資收益翻倍,推升第一金(2892)2023年全年稅後純益224.61億元、年增9%,每股稅後純益1.65元,全年與每股稅後純益均飆史上新高紀錄。

第一金主管說,金控2023年獲利飆高主要是受惠子銀行投資利益大豐收,其中光Swap投資收益就大增了近三倍、衝破140億元,手續費收入也成長約一成,僅利息收入因升息墊高資金成本而略衰退。

第一金12月單月稅後純益10.65億元、月減14%,主因是子銀行12月將呆帳收回20億元全轉增提,使12月子銀行提存達28億元,進而壓抑金控12月單月獲利。

第一金主管說,子銀行雖增提呆帳使獲利稍減,但鉅額的呆帳收回也減緩了對銀行獲利的衝擊。

第一銀行12月因提呆、與呆帳收回雙達高點,使單月稅後純益降到10.5億元、月減18%,2023年第一銀行稅後純益215.26億元、年增近6%,也是史上最佳紀錄。

一銀主管說,12月提存呆帳28億元,幾乎把20億元呆帳收回全數轉提存,主要是預提海外商辦不動產做「晴天儲糧」。一銀2023年淨提存58億元(總提存扣呆帳收回)仍比2022年少了一成。


延伸閱讀

第一金今年估賺220億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壽險資金投資國內公建缺案源 國發會召3部會尋解方
下一篇
整理包/繳稅季到!哪家銀行信用卡最好康?各家回饋、哩程、12期0利率一次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