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淳紳轉投資公司將在美國上市 未來持股處置由董事會決定

本文共680字

經濟日報 記者邱馨儀/台北即時報導

淳紳公司(4529)董事長沈瑋表示,淳紳公司轉投資持股約28.2%的TPHL與Feutune Light公司簽定併購協議。TPHL與Feutune Light公司為併購業務而成立的全資德拉瓦州子公司合併。Feutune Light已於2023年12月8日正式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申報上市文件,待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及美國NASDAQ交易所同意後生效。

沈瑋表示,合併生效時,包括淳紳在內的TPHL股東將取得Feutune Light公司4,000萬股通股,根據潛在預估企業價值,以每股10美元計,約4億美元,再加上Feutune Light公司的2,000萬普通股股份在達成設定的業務目標後,將發放給TPHL的股東。

沈瑋指出,交易完成後,TPHL預期將獲得資產負債表上的現金為5,300萬美元,包括TPHL資產負債表上的現有現金、籌集資本與Feutune Light信託帳戶的預期現金收益,將用於支持TPHL的研發、建立供應鏈結構以及2025年製造限量版雙人轎跑車與城市用代步車的上市策略。

對於淳紳而言,因為持有TPHL 28.2%的持股,換算持有新公司1,000多萬股,依照新公司的潛在估質,大約有1億多美金。未來這部分的持股,如何處置,將由董事會決定。

至於新公司預計投入的電動車,將於2025年在美國生產,並在美國、歐洲、台灣推廣上市。

沈瑋強調,公司開發的電動車研發已通過測試,作好量產的準備。

關於淳紳公司董事經理人等遭投保中心請求損害賠償一案,沈瑋表示,日前法院裁定,罕見的要求投保中心需提供新台幣350萬元做擔保,方能執行假扣押,也是對淳紳公司的一大肯定。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商返台資金活水注入房市、創造上兆元潛在購買力?央行發文澄清
下一篇
存股族注意!一張表看哪家金控的股息殖利率最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