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富邦蔡家第三代進入接班歷練 蔡明興盼了解風險在哪

本文共576字

中央社 記者謝方娪台北6日電

富邦金董事長蔡明興獨子蔡承儒2023年起進入富邦金董事會擔任董事,蔡明興今天肯定兒子很努力學習、成長很快,他期勉兒子必須先了解金融業的風險在哪裡,而非好處。

富邦蔡家第三代進入接班歷練,富邦金董事長蔡明興獨子蔡承儒已進入富邦金董事會擔任董事,並接掌富邦人壽副董事長職務,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長子蔡承道則進入富邦產險董事會擔任董事,並接下富邦育樂董事長職務。

富邦集團謝年會台北場今天傍晚登場,蔡明興接受媒體聯訪時談到,兒子蔡承儒很努力學習,「第三代都比較溫和謙虛,他不太有很多發言,但平常和他談,我覺得他學習得還蠻快」。

蔡明興說,他有期勉兒子先了解金融業有什麼風險,而不是有什麼好處;好處不用研究,應該研究的是金融業的風險到底在哪裡。

蔡明興直言,目前兒子還不用自己做主,以後若有一天要自己經營,現在應先好好觀察金融業有哪些風險,實際上金融業風險廣泛,能夠掌握風險才有辦法致勝。

國泰金5日晚間代子公司國泰人壽發布重大訊息,國壽決議公開募集發行10年期以上累積次順位普通公司債,上限達新台幣500億元,創下史上最大規模。外界關注,富邦金旗下富邦人壽是否也有繼續發行10年期以上累積次順位公司債需求。

蔡明興說,因應未來接軌TW-ICS,金管會鬆綁保險業發行10年期以上長期次順位公司債可計入第2類資本,「各家依規模及經營情況,應該多多少少會發一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獨家/新光金董事會討論合併 新光三越、吳東進派投反對票
下一篇
存股族注意!一張表看哪家金控的股息殖利率最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