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蔡明興:富邦金股利持續現金搭股票 配息將優於去年

本文共395字

中央社 記者謝方娪台北6日電

富邦金2023年配發普通股每股現金股利1.5元及股票股利0.5元,董事長蔡明興今天表示,隨2023年稅後淨利稍微優於2022年,今年現金股利有望比去年好一點,股利絕不會較去年縮水。

富邦集團謝年會台北場今天傍晚於南港展覽館一館登場。富邦金2023年前11月稅後淨利達新台幣691.6億元,年增11.17%,每股稅後盈餘(EPS)達5.04元,為金控業累計獲利及每股獲利雙冠王,外界關注富邦金今年股利是否有望成長。

蔡明興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2023年稅後盈餘稍微優於2022年,今年現金股利有望比去年更好一點,股利絕不會較去年縮水。富邦金去年配發普通股每股現金股利1.5元及股票股利0.5元,合計總股利配發2元。

蔡明興也提到,考量近年發放股票股利效果很好,「我們應該會繼續發股票股利」。換言之,富邦金今年有望持續前3年現金股利搭配股票股利政策,且會盡量先以公積配股,對股東而言有節稅效果。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李長庚:國泰金聚焦氣候健康培力3主軸 落實永續金融
下一篇
存股族注意!一張表看哪家金控的股息殖利率最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