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富邦謝年會登場 董座蔡明興曝年終、加薪、股利3大亮點

富邦金控。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富邦金控。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533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秉豪/台北即時報導

富邦集團今(6)日舉行謝年會,富邦金控(2881)董事長蔡明興表示,今年股利將優於去年,而在員工最關心的年終及加薪方面,會根據績效進行調整,年終中位數落在7.75個月,最高也有人領到20個月;加薪普遍約落在3%至4%,不過同樣也有績效表現亮眼的同仁幅度達20%至30%。

富邦集團今日於南港展覽館舉行謝年會,蔡明興表示,回首2023年全球景氣受到國際通膨、升息壓力、地緣政治緊張所影響,動盪起伏,每項因素對金融業都是巨大挑戰。所幸在同仁的團結合作與努力不懈下,依舊繳出亮眼表現,各子公司營運穩健、屢創佳績,累計至2023年前11月穩居金控獲利龍頭寶座。

除了穩居獲利王,蔡明興也指出,今年獲利優於去年,因此股利發放「不縮水」,將會優於去年配息2元,且其中依然富邦股東最愛的股票股利。

蔡明興補充,過去富邦金其實沒有配股,不過有股東反應希望能夠配發股票股利,因此富邦金從善如流,開始配股。

年終及薪資調整方面,蔡明興表示,富邦金年終是根據績效進行調整,今年年終中位數為7.75個月,最高則來到20個月,發放優於去年平均6個月、最高逾10個月;薪資部分,蔡明興說,現在通膨嚴重,因此盡量讓加薪幅度優於通膨,具體調整幅度依然是績效掛帥,普遍落在3%至4%,最高則有20%至30%。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開發金控新經營團隊登場 王銘陽出任董事長 楊文鈞接總經理
下一篇
存股族注意!一張表看哪家金控的股息殖利率最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