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富邦金年終中位數7.75個月 蔡明興:今年該金融股補漲

本文共508字

聯合報 記者陳儷方/台北即時報導

富邦集團今(6)日舉辦2023謝年會,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表示,富邦金2023年的盈餘應該會比前一年好一點,現金股利應該也會比去年好,股票股利也會一起發放,因為都會成功填權,股東滿喜歡的,蔡明興用「發」字來形容2024年台灣總經濟環境。

富邦集團在南港展覽館舉辦謝年會,邀請藝人曾寶儀主持,八三么、彭佳慧等知名藝人熱力開唱,席開1500桌,與1萬5千名員工同歡,大董蔡明忠、二董蔡明興一起進場,受到員工熱烈歡迎。

富邦金今年年終,有人最高拿到20個月,蔡明興說,年終獎金中位數是7.75個月,並且今年也會加薪,希望比物價漲幅高一點,平均加薪幅度與軍公教加薪幅度4%差不多,但也有人會加到30%,「這完全看績效」。

富邦金連續15年榮登金控獲利王,蔡明興說,2023年盈餘比前一年好一點,雖然沒有好很多,但股東可以放心,現金股利會比前一年更好,股票股利也會繼續發放,因為聽從股東建議,配發1元股票股利等於獲配6元,而且這兩年配發股票股利的效果也不錯,都有填權。

富邦金目前股價為63.2元,外資給出今年富邦金目標價每股74元,蔡明興是否有信心?他表示,金融股去年都沒什麼漲到,今年隨著利率走低,金融股應該有補漲表現的機會才對。

富邦集團6日舉辦2023謝年會,富邦金董事長蔡明興表示,年終最高有人拿到20個月...
富邦集團6日舉辦2023謝年會,富邦金董事長蔡明興表示,年終最高有人拿到20個月。記者陳儷方/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獨家/新光金董事會討論合併 新光三越、吳東進派投反對票
下一篇
存股族注意!一張表看哪家金控的股息殖利率最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