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全球人壽實支實付醫療險停售又補槍?金管會說話了

全球人壽。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全球人壽。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521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珮君/台北即時報導

全球人壽在2023年最後一天宣布停售實支實付醫療險,在商品停售後,卻傳出2024年1月2日又通知保經代通路,對最後湧入的投保件、只接受身體健康的「標準體」,被通路端視為「停售又補槍」。

金管會今說,已洽全球了解,不會只收標準體況,對次標準體況是採取加費、批註除外、及延期承保等三項附條件核保,若業者評估超過承保標準才會不予核保,這是全球採取的核保措施。

至於通路端質疑,全球當初並未說清楚、需對次標準體加費,等到保單進件量大,才拉高核保門檻,等於「停售又補槍」,和原先保經代通路和保戶知悉狀況不同,也引發已申請送件的客戶不滿。

保險局官員說,一般公司承保時,都會依保戶個案體況、內部核保作業做審酌,經洽全球人壽,並未只收標準體況、而是針對次體做加費;至於是否沒向通路端說清楚而引發疑慮,這部分會再做了解。

金管會強調,實支實付醫療險的功能,是指當保戶發生醫療事故,以實際醫療費提供費用補償,是「損害填補」的原則。

目前市面上還有日額型醫療險、重大疾病、特定傷病和癌症險等其他支應民眾就醫需求可以選擇,並非如外界所說的買不到醫療險。


延伸閱讀

保單下架潮持續 新壽、宏泰人壽跟進 元旦起大舉停售合計逾30張保單

民眾擔憂買不到實支實付醫療險 金管會急發聲明澄清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信金股利創19年新高!每股配1.8元 現金殖利率達5.8%
下一篇
蔡明忠長子接受歷練 富邦大董夫人評分A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