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數位部公告電子簽章能量登錄機制 盼擴大產業應用

本文共550字

中央社 記者蘇思云台北4日電

數位部公告「電子簽章解決方案服務能量登錄申請機制」,受理業者遞件申請。數位部表示,盼透過登錄機制,讓有需求的業者或個人可知道導入哪些電子簽章解決方案,擴大產業應用。

數位部數位產業署近期公告「電子簽章解決方案服務能量登錄申請機制」開始受理申請。現行電子簽章已應用在許多服務,像是網路報稅使用的自然人憑證等,過程中需要確保身分驗證,同時也跟電子文件結合。

電子簽章的法律定義為「依附於電子文件並與其相關連,用以辨識及確認文件簽署人身分、資格及電子文件真偽者。」主要目的是讓企業與個人可以在線上簽署文件或契約,就算不用實體紙筆簽名,仍具備法律效力。

民眾平常用手機、平板在電子文件上手寫簽名,或是拍下簽名傳送照片給對方、電子文件後面附上簽名檔等,事實上並不算是具備法律效力的電子簽章。

數位部說明,電子簽章法修法草案已在去年8月底預告結束,去年10月已經送到行政院,這次公告電子簽章解決方案服務能量登錄申請機制,算是修法後的配套機制。許多企業要導入電子簽章可能還不知道要找什麼樣的技術較好,透過登錄機制,讓外界更清楚有哪些方案可選擇。

數位部表示,為健全台灣電子簽章發展,特別規劃電子簽章解決方案服務能量登錄機制,希望透過登錄機制,盤點台灣電子簽章產業服務能量,建構國內產業地圖,以利擴大產業服務與規模。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開發金新總座楊文鈞發員工信 期勉共同驅動集團加速成長
下一篇
存股族注意!一張表看哪家金控的股息殖利率最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