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旅平險怎保?壽險業者:把握時間、確認保額、瞭解限制

本文共821字

經濟日報 記者戴玉翔/台北即時報導

連續假期到來,許多人把握時間安排國內外旅遊,旅遊計畫加入旅行平安險更周全,網路投保方便快速,只要在出發2小時前確認投保項目、進行試算並確認保費金額,持本人信用卡授權付款,投保就大功告成。宏泰人壽表示,旅平險讓出遊更有保障,網路投保把握時間點、確認保額及相關限制,就可以快速順利完成相關手續、開心出門。

宏泰人壽表示,網路投保旅平險非常方便快速,透過手機操作,簡單幾個步驟就可以完成投保。特別注意的是,不論是國內或是國外旅遊,投保時間點必須在出發2小時前完成;只要在出發2小時前於網路投保且信用卡授權成功,投保流程完成,即便尚未收到保單,也不會因此而影響保單效力。另外,萬一旅遊計畫臨時取消或是改變,想要變更或撤銷也必須把握在原本設定保單契約開始時間的2小時前作業,萬一時間超過,保險公司就無法受理相關申請。

在保額的部分,網路投保有最高保額及同業同質保單累計保額之限制,宏泰人壽以投保「宏泰人壽e起遨遊旅行平安保險(EITA)」及其附約為例,若為網路方式首次註冊之非宏泰人壽有效契約之客戶,保險金額不得超過新臺幣1,200萬元,同業網路投保通路累積不得超過1,200萬元;若為持有宏泰人壽有效契約的保戶,保額較為提高,其門檻不得超過1,500萬元,同業網路投保通路累積不得超過1,500萬元。

另外,網路投保旅平險必須年滿20足歲以上未滿70足歲、有本國籍身分、具有行為能力者才能進行投保,被保險人、要保人及信用卡持卡人也必須為同一人。而旅平險主要的承保對象為從事觀光、商務旅行、旅遊及休閒活動者,出發地為台灣,出國打工、遊學或是留學的話,則不屬於旅行平安保險投保之對象。

宏泰人壽表示,過往曾經有保戶想為父母網路投保旅平險,填寫資料填到最後,才發現被保險人、要保人、信用卡付款人必須為同一人而平白浪費時間。對此,宏泰人壽也提醒,各家網路投保平台一般皆會揭露投保規則及常見問題,投保前可先瀏覽閱讀,只要確認資格、符合相關規定就能快速順利完成相關手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80萬股東注意!開發金每股配0.5元現金股息 配發率四成
下一篇
新光重啟與台新金合併評估 董事會以11:4通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