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12月壽險匯損壓力比11月小 中信金全年獲利仍將攀峰

中國信託今日宣布,在中信金融園區推出全新打造CTBC 168 Studio場域。攝影/記者楊筱筠
中國信託今日宣布,在中信金融園區推出全新打造CTBC 168 Studio場域。攝影/記者楊筱筠

本文共663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筱筠/台北即時報導

中信金控(2891)前11月賺549.88億元,對於新台幣12月持續升值,是否影響擁有壽險公司的金控獲利?中信金總經理陳佳文今(27)日回應,新台幣升值會影響壽險,因壽險手握許多資產以美元計價,新台幣升值將會出現匯損,但認為目前12月新台幣升值一些、但相比11月還好,且中信金前11月獲利已經賺贏去年全年。對於員工年終,陳佳文說,理論上應該會比前一年度來得好。

中信金控子公司中國信託今日宣布,在中信金融園區推出全新打造CTBC 168 Studio場域。陳佳文致詞指出,取名主因原因,是現在美國新創科技也使用門牌號碼當作名稱,中信今日推出的場域門牌是經貿二路178號,「這樣名字就沒有俗氣了」。

「科技進步快,稍微慢一點就跟不上」,陳佳文指出,表現好的國際銀行,都是在科技上取得領先,例如新加坡的星展集團、美國JP、加拿大皇家銀行,他認為,中信銀致力數位轉型,今日場域中推出的中國信託新的金融科技,希望最少一年可以換一次,透過新科技給客戶最好體驗。

對於是否評估多少客戶可以來使用中信金控今日推出的創新基地?陳佳文指出,需要預約,對於這次開放的數位展覽場域,陳佳文說中信是國內金融業首家開幕,著重創新新科技,假設坊間金融科技公司需要發表新創產品,可以有場域提供發表。

金管會創新園區目的是培養金融事業如何成功,但今日推出場域,則是主要展覽中信未來金融科技運用,以及吸引科技業者來現場交流,提供創新的業者舞台。

陳佳文今日致詞也指出,中國信託每年都應該要有新的金融創新,因此快則半年、慢則一年,就希望可以更新現場展出的金融科技創新運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開發金高層大換血!王銘陽任董事長 楊文鈞回任總座
下一篇
新光重啟與台新金合併評估 董事會以11:4通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