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光銀行支持社會創新 獲 Buying Power 雙獎肯定

本文共687字

經濟日報 記者戴玉翔/台北即時報導

新光金控(2888)子公司新光銀行日前於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所舉辦之「2023年Buying Power採購獎勵」頒獎典禮,以消弭弱勢族群金融知能落差專案,及支持社會創新產品及服務採購,榮獲「社會共榮組特別獎」與「採購獎參獎」雙獎肯定,由黃國書副總經理代表受獎。

新光銀行長期支持社會創新企業,透過與社創企業的合作,針對社會問題點共同找出解方並付諸實際行動,長期以樂齡關懷、失智友善、普惠金融教育等議題投入,連續三年獲Buying Power採購獎;本年度以聚焦身障者金融培力永續專案,首次參賽即榮獲社會共榮組特別獎之肯定。

新光銀行響應金管會落實聯合國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CRPD),達成金融友善、金融平權及公平待客等目標,2022年起偕同「彤鳥社會企業」,聚焦身障者金融自主議題,為探究身障者在各年齡層所面臨的金融問題,透過質化的訪談發現身障者財務自主性不足,源於金融工具使用障礙及金融知能落差。

為此,特與彤鳥合作舉辦「數位便利.身障無礙-金融教育課程」,由行員擔任講師加強身障者對數位金融工具的認識及學習理財知能。「小小銀行家-金融體驗活動」則邀請身障學生進行一日行員體驗及金融教育,讓肢體障礙學生對於銀行業能有更多認識。

此外,新光銀行培力身障講師加強金融概念,協助身障講師設計專屬故事化教案、執行偏鄉理財教育;搭配自身故事,激發學童同理心及與正向人生觀的建立,提升障礙者職業成就的社會目的。

新光銀行將秉持「低碳、創新、共好」企業永續的核心價值,連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持續致力消弭弱勢族群的金融知能落差,確保金融服務權益,與各利害關係人一同擴大影響力,共創社會共好。

新光銀行榮獲Buying Power「社會共榮組特別獎」與「採購獎參獎」雙獎肯定...
新光銀行榮獲Buying Power「社會共榮組特別獎」與「採購獎參獎」雙獎肯定,由黃國書副總經理代表受獎。新光銀行/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80萬股東注意!開發金每股配0.5元現金股息 配發率四成
下一篇
新光重啟與台新金合併評估 董事會以11:4通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