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集保結算所「基金資訊觀測站」全新進化 啟發基金資訊全新視野

本文共694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即時報導

臺灣集中保管結算所、投信投顧公會與期貨公會攜手打造的「基金資訊觀測站」12月26日全面改版,透過直覺化及圖像化方式重新呈現基金資訊,以煥然一新的風格呈現在投資人眼前。

集保結算所總經理陳德鄉表示,集保結算所陸續建置基金交易平台、境內基金集中清算平台,深耕基金產業多年。這次改版後的「基金資訊觀測站」功能更加優化,查詢更直覺便利,並持續增加基金教育內容,保障投資人權益,實踐普惠金融。

集保結算所「基金資訊觀測站」,含括基金市場完整的資訊,這次改版包括四大特色:

1.風格重塑、跨裝置展現流暢自如:嶄新的UI/UX設計,讓首頁風格更具現代感,且支援多裝置呈現,確保無論投資人使用桌面電腦、平板還是手機,都能享受流暢的使用體驗。

2.圖像直覺、基金資訊一目瞭然:全新網頁以直覺化及圖像化方式呈現基金資訊、數據及統計資料,一目瞭然、提高易讀性和使用的便利性。此外,互動式基金資訊圖表,使投資人更能夠輕鬆掌握基金動態。

3.輕鬆查找、主題內容近在眼前:新增ESG基金、數據與統計、投資教育等主題專區,方便投資人快速找到有興趣的主題內容。此外,新版觀測站的搜尋功能全面優化,支援多關鍵字查詢及模糊化搜尋,使投資人可以根據不同條件更方便、快速地找到所需基金資訊。

4.投資教育、集保攜手落實普惠金融:集保結算所將攜手國內相關協會及資產管理業者,共同推廣國人定期定額、退休理財及反詐騙等投資教育觀念,不定期上架有關基金投資的專業文稿和宣導影片,幫助投資人提升投資知識及防範投資詐騙。

展望未來,集保結算所將持續結合「數位」與「數據」的力量,提供更多元的基金資訊服務,協助基金產業持續發展,形塑更完整的基金服務生態系。

集保結算所基金資訊觀測站全新進化,啟發基金資訊全新視野。(臺灣集中保管結算所/提...
集保結算所基金資訊觀測站全新進化,啟發基金資訊全新視野。(臺灣集中保管結算所/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開發金控新經營團隊登場 王銘陽出任董事長 楊文鈞接總經理
下一篇
富邦大董夫人談長子蔡承道表現 評分給「A」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