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頂級刷手單月刷卡超13萬元 這品牌卡片半年刷130萬最凱

本文共425字

經濟日報 記者夏淑賢/台北即時報導

聯合信用卡處理中心發布最新統計,2023年上半年刷卡金額佔整體前1%的「頂級刷手」,其刷卡消費貢獻占所有卡片刷卡總金額的21%,半年內每卡平均刷卡金額達81.5萬元,更是一般消費族群的27倍,換算每月平均刷卡消費達13.58 萬元,聯卡中心並強調,這項刷卡金額統計已經剔除刷卡繳稅,而是單就刷卡消費額分析。

從信用卡品牌進一步分析,顯示頂級刷手中最多人使用VISA卡,其卡數占比達51%。而持美國運通卡消費的卡數占比雖然僅3%,但是其持卡人的消費實力相當突出,半年內每卡平均消費金額達130.9萬元以上,超越其他卡片品牌甚多,可能與美國運通卡長期深耕於高端客戶的策略有關,尤其黑卡號稱「沒有做不到的事」;此外,持JCB卡的頂級刷手其刷卡頻率則是居各品牌之冠,半年內每卡平均刷卡筆數達171筆。

聯卡中心是分析2023年上半年(1~6月)我國發卡的信用卡消費資料(不含繳稅資料),結果顯示台灣信用卡消費前1%的頂級刷手,佔整體市場刷卡額的比重超過五分之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安特羅啟動 IPO 腸病毒疫苗引領深耕小兒防疫市場
下一篇
壽險報喜3月大賺431億 4月獲利動能有望續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