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小筆友相見歡 新光人壽基金會助弱勢童探索職業

本文共685字

聯合報 記者李芯/台北即時報導

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與新光保全於12月16日與台北市立木柵動物園聯合舉辦「新學伴關係2.0-大小筆友夢想30職業論壇」,邀請來自聯合報系等15個不同團體的「大筆友」與來自弱勢家庭的「小筆友」相見歡,讓孩子們了解各式各樣的職業,在動物園工作的獸醫與貓熊保育員,也分享了餵動物提供醫療服務及照顧貓熊的經驗。

「新學伴關係2.0-大小筆友計畫」於2017年起與社團法人安得烈慈善協會、財團法人博幼基金會合作,以人生導師的陪伴概念,媒合來自弱勢家庭的「小筆友」與各行各業的「大筆友」,藉由信件往來給予心靈的支持與關懷,並讓孩子接觸各種不同的職業。

活動當天,大小筆友見面會邀請15個不同團體的「大筆友」,包括聯合報系、果陀劇場、新光保全、新光銀行等團體出席。約90名小筆友來自社團法人中華安得烈慈善協會、財團法人博幼社會福利基金會與社團法人扶弱成長協會,他們除了聆聽講者的職業分享,更在大小筆友相見歡之中,一起觀賞「動物行為學院」與環保手作課程,讓孩子們寓教於樂。

上午職業論壇的講者有3名,國家衛生研究院院長司徒惠康勉勵孩子「人生最大的樂趣在學習、人生最大的貢獻是付出、人生最大的意義在創造」;動物園獸醫陳昱安分享獸醫如何為動物們提供醫療服務;貓熊保育員鄭毓璇分享照顧貓熊的一天。

下午的「大小筆友見面會」由動物園企畫,讓大、小筆友熟悉彼此、近距離接觸動物,並手作盆栽和動物藝術品。雖然大筆友平時不在孩子們身邊,但用書信陪伴支持小筆友,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吳欣盈說:「陪伴是最溫暖的分享」,基金會希望透過與孩子們的相聚,在孩子們心中埋下希望的種子,用實際的行動成為他們最堅強的後盾。

超過百位參與「新學伴關係2.0-大小筆友夢想30職業論壇」的小朋友帶著手作的藝術...
超過百位參與「新學伴關係2.0-大小筆友夢想30職業論壇」的小朋友帶著手作的藝術作品在動物園前大合照。圖/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開發金高層大換血!王銘陽任董事長 楊文鈞回任總座
下一篇
新光重啟與台新金合併評估 董事會以11:4通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