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富邦 蔡明忠獲名譽博士

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昨(18)日獲東海大學頒發名譽管理博士學位,他在典禮致詞時表示,誠惶誠恐地接受名譽博士學位,希望個人所作所為能不辱母校授與的殊榮。  富邦金控/提供
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昨(18)日獲東海大學頒發名譽管理博士學位,他在典禮致詞時表示,誠惶誠恐地接受名譽博士學位,希望個人所作所為能不辱母校授與的殊榮。 富邦金控/提供

本文共875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昨(18)日獲東海大學頒發名譽管理博士學位。蔡明忠1981年加入富邦集團,引領集團成長發展,時至今日富邦集團資產總額逾12兆元,連續第三年蟬聯台灣第一大集團。富邦集團近年更積極投入永續發展,為國內企業首創結合運動與永續,推動「Run For GreenTM」倡議計畫,致力創造社會共好。

東海大學昨日舉行名譽管理博士頒授典禮,由東海大學董事會董事長吳清邁、校長張國恩及東海師長、校友參加,前副總統蕭萬長、前台大校長管中閔蒞臨致詞。張國恩表示,蔡明忠於1981年加入富邦集團,將富邦集團打造為台灣最完整、多元的金融集團,經營觸角更延伸至不動產、電信媒體、有線電視、電子商務、文創及公益領域。富邦集團亦發起台灣高鐵建設,為高鐵五大原始股東之一,對台灣交通建設發展貢獻卓著。多年來,蔡明忠董事長總能無懼挑戰、開創新局,已成為眾所矚目的亞洲企業領袖,成就斐然。

蔡明忠在典禮致詞時鼓勵青年世代培養「新3C」:創造力(Creativity)、協作力(Collaboration)、追求共好(Common good)。具有創造力可以在複雜的變局中解決難題;培養Collaboration可以爬更高、走更遠;最重要的是擁抱Common good,每一個人的生命都與地球相繫,惟有創造共存、共榮、共好的利益,才能持續在這個地球上安身立命。

富邦集團的發展,從1961年自十人規模的產物保險公司起家,發展至今,客戶逾3,000萬,集團提供的服務與台灣民眾每天的生活息息相關。蔡明忠率領富邦集團打造良好的企業文化,抱持讓「我」可以變成「我們」的經營哲學,帶領集團持續創造高峰。

為幫助台灣更接軌國際,蔡明忠積極投入國際事務,2013年參與發起亞洲慈善與社會中心(Centre for Asian Philanthropy and Society)並擔任理事,2021年至2023年也曾任亞洲企業領袖協會(Asia Business Council)主席,協助成立CAPRI(亞太堅韌研究基金會)為第一個總部在台灣的國際NGO,串聯更多國際合作交流與公益事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開發金控新經營團隊登場 王銘陽出任董事長 楊文鈞接總經理
下一篇
富邦大董夫人談長子蔡承道表現 評分給「A」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