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元大金落實綠色消費 連12年獲行政院綠色採購績效卓越肯定

本文共639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即時報導

元大金控提倡綠色採購帶動綠色生產鏈,去(2022)年全年綠色採購金額逾2.1億元,12月13日獲頒行政院環境部表揚綠色採購績效卓越企業。元大金控主動實踐綠色消費,連續12年獲得此項殊榮,將持續發揮雁行效應,發揮金融影響力,將永續經營精神擴展至供應鏈。

行政院環境部為推廣綠色消費理念,每年表揚綠色採購金額達新台幣5,000萬元以上的民間單位,元大金控自2020年即全面導入ISO 20400永續採購指南,建置系統化的永續採購流程,優先採購具環保、節能、能源之星、節水、綠建材、FSC永續林業、減碳等標章產品,去(2022)年選用在地供應商比例高達97%,以實際行動支持提供低碳永續商品與服務的本土業者。

「綠色採購」為永續金融先行者聯盟主要推動的永續作為之一,身為先行者聯盟一員,元大金控今年前11月綠色採購金額累計逾2.4億元,較去年度成長13%。除了自身落實綠色採購外,元大金控也帶動供應商建構永續供應鏈,今年初獲得CDP國際碳揭露權威組織供應鏈議合評比「A級」領導企業肯定。在今年度舉辦的供應商大會中辦理「自主碳盤查工作坊」,協助廠商建立企業碳排資料庫,漸進式達成淨零排放永續目標。在供應商管理上,則透過分級評鑑作業,針對高風險供應商進行輔導議合,並追蹤後續精進作為。

為將綠色採購理念深植於企業文化之中,元大金控今年舉辦4場採購季會與8場採購見學,針對採購人員進行ESG各面向與供應商管理的教育訓練,分享集團採購相關稽核案件的精進要點,共同觀摩大型採購案,強化永續採購的意識。

元大金控積極實踐綠色採購,連續12年獲頒行政院環境部綠色採購績效卓越企業。(元大...
元大金控積極實踐綠色採購,連續12年獲頒行政院環境部綠色採購績效卓越企業。(元大金控/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立院三讀通過電子簽章法 跨境貿易使用更具法律效力
下一篇
新光金喊重啟合併評估 金管會:盡速增資新壽最重要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