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外資淨匯入創新高 黃天牧:監理機關沒有所謂的選舉行情

本文共379字

聯合報 記者朱漢崙/台北即時報導

外資11月淨匯入創新高紀錄,對於外資淨流入對台股的助益,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日在財委會前受訪指出,外資一直是重要動能,但非唯一的動能,比起外資占台股交易量3成,其他7成交易量仍是靠國內法人和散戶,因此,對於台股的股市動能,大家應要有信心,被媒體問及接下來是否有更多選舉行情?黃天牧則回應:「監理機關沒有所謂的選舉行情。」

談到台股吸引外資繼續流入的優勢,黃天牧分析,台灣的產業結構有其優勢,包括半導體、AI供應鏈,幾年來都有相當的競爭力,在國際產業供應鏈上也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是重要的基本面。

本周是全球的「超級央行周」,對此,黃天牧指出,對於央行利率決策「靜觀其變」,至於聯準會的決策影響,他認為投資人在過去1、2年對利率升跌已都有看法,他相信台灣股市有一定韌性,投資人也會了解市場可能的變化,聯準會對於升息及何時降息,有其步驟,因此台灣就作好自己的準備即可。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談台股,認為國內法人及民眾也是非常重要的交易動能。圖:本報資料照...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談台股,認為國內法人及民眾也是非常重要的交易動能。圖:本報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金融機構掀分行遷移潮 貼近商圈或住宅聚集地
下一篇
整理包/繳稅季到!哪家銀行信用卡最好康?各家回饋、哩程、12期0利率一次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