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等無人!純網保政策存廢 金管會明年1月定奪

金管會。聯合報系資料照
金管會。聯合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425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珮君/台北即時報導

在中信金(2891)日前公告,子公司台灣人壽決議簽屬純網產合資終止協議書後,唯一市場上想要申設「純網路保險公司」者全面退場,等於全軍覆沒;市場關注,金管會純網保政策存廢?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天說,目前正在研究中,明年初會對外宣布。

黃天牧說,2022年曾開放一波讓業者申請純網保,但後來沒有業者通過審查,現在金管會正研究,是否再度開放純網保申設,預計明年初會對外宣布。

黃天牧也說,另一方面,金管會也已開放保險業可與科技新創業者異業結盟,目前保險業也可用異業結盟發展類似純網保業務。

保險局長施瓊華說,會再普查一下,是否有人願意來申請,並將在明年1月宣布純網保政策。

據了解,目前保險業對申設純網保依舊興趣缺缺,純網保可能「等無人」。

施瓊華坦言,若最後都沒有業者來申設,我們會評估看看是否要繼續推(純網保),她說,就算沒有成立純網保,目前也允許傳統保險公司可以和金融科技業者做異業合作,這部分是持續進行的。


延伸閱讀

純網保大門年底評估重啟 能否取得執照看這三關鍵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安特羅啟動 IPO 腸病毒疫苗引領深耕小兒防疫市場
下一篇
壽險報喜3月大賺431億 4月獲利動能有望續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