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光人壽擬增資 施瓊華:必須在年底前提出最新增資規畫進度

本文共455字

聯合報 記者朱漢崙/台北即時報導

對於新光人壽增資問題,金管會保險局長施瓊華今天表示,增資是先前的承諾,雖然改成分次,但只要有增資,儘快增資進來就是其目的,至於是否能直接用帳上現金來增資,由於新壽為新光金控的子公司,因此若直接拿帳上現金來增資,保險局仍會同意。

新光金控目前的股價僅9元多,不到面額10元,對於其舉辦現金增資的確有難度。尤其是在股價低於面額的情況下若要增資,除了對於金控的淨值將更為不利,大股東是否願增資也是一大疑問,儘管新光金榮譽董事長吳東進對外表示願意現金增資,甚至別人放棄認購的部分他都會認,但大多數股東,包括國內外法人恐怕認購意願都很低。

施瓊華表示,即使目前僅增資15億元,但仍要花時間達成,她也表示,新壽原本承諾今年底70億元要到位,現在無法達成,將會不斷督促新壽完成增資,也會要求新壽必須在今年底之前,提出最新的增資規劃。

施瓊華也表示,關於新壽所提出建議,把死差與利差計入準備金的部分,這已被保險局否決,因此這應該計入負債項下,屬性不適合放入準備金,至於新壽也同時提出的不動產增值利益放入準備金,保險局仍還在評估當中。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被質疑延攬王美花當獨董未做到利益迴避 台新金回應了
下一篇
開發金新團隊王銘陽掌舵 楊文鈞任總經理並兼凱基銀董座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