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60周年慶 吳東進:一定支持新壽增資

提要

名譽董事長許下承諾 台新金吳東亮同台 強調壽險接軌未解決前 兩金控不可能談合併

新光60周年慶祝茶會,吳東進(前排右七)與弟弟吳東亮(右三)同台。 新壽/提供
新光60周年慶祝茶會,吳東進(前排右七)與弟弟吳東亮(右三)同台。 新壽/提供

本文共930字

經濟日報 記者戴玉翔/台北報導

新光金控(2888)子公司新光人壽昨(5)日在新光人壽保險摩天大樓,舉辦創立60周年慶祝茶會,除了新光新團隊集體亮相之外,新光家族也齊聚一堂,包含新光金名譽董事長吳東進、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及兩位的夫人都親自出席,這也是新光金董事改選後,吳東進與吳東亮首度同台。

外界也關注新壽增資案、新光金與台新金是否啟動合併案等議題,吳東進承諾,一定會支持增資。

市場關注,新壽增資需求大,身為新光金及新壽大股東,吳東進是否同意增資,他說,「這個問題是白問的」,因為一定要增資的,金管會曾要求他支持新壽增資,同時他也透露,針對新團隊,金管會也曾四度去函新光金要求增資,包括第一個函文是要求繼任團隊須完成之前答應的增資案;第二個函文則要求70億元增資案,須於年底前完成;第三個函文則請新團隊提出增資規劃時程,如今時間距離年底只剩下一個月,吳東進也期盼新團隊儘快增資完成,未雨綢繆。

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也親自出席慶祝茶會,與吳東進兄弟倆在場上互相打招呼,互動熱絡。對於未來新光金與台新金是否啟動合併案,吳東亮表示,在新壽接軌問題沒有解決前,不太可能談合併,新壽有較多高利率保單,在接軌前要改善體質,也將面臨增資。

新壽昨日舉行創立60周年慶祝茶會,新光金名譽董事長吳東進及妻子許嫺嫺,新光金董事吳欣儒及新光保全董事長吳昕東,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及妻子彭雪芬、壽險公會理事長陳慧遊、南山人壽董事長尹崇堯、台灣金控董事長沈榮津、國票金控董事長魏啓林等均受邀出席,現場冠蓋雲集。

新光人壽董事長魏寶生更立下未來十年目標,期望在新光人壽70歲時,累積保單能突破3,000萬張。

外界關注新光金增資案,吳東進於受訪時指出,新光金在2002年掛牌上市時的資本額為242億元,如今新光金的資本額為1,578億元,除下來就是平均一年增加63億元,兩年前資本額甚至還高於國泰金控。他認為,「要幫公司長大,不是靠賺錢,而是靠併購他人來長大」。

吳東進表示,新光的資本額構成主要為現金增資與募資、海外存託憑證(GDR)、購併,其中,現增與募資近900億元,購併294億元,也就是聯信銀行、誠泰銀行及元富證券,「真正要靠業務成長來長大,是很慢的,這也是他的經營作法,但若有人認為做得不好要換人,我覺得這是不合理的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開發金高層大換血!王銘陽任董事長 楊文鈞回任總座
下一篇
新光重啟與台新金合併評估 董事會以11:4通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