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談女兒吳欣盈參選 吳東進:要選幫年輕人講話的人

本文共699字

中央社 記者謝方娪台北5日電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與現任民眾黨立委吳欣盈搭檔參選正副總統,吳欣盈父親、新光金名譽董事長吳東進表示,凡是能為健保永續、為醫界人員爭取待遇及為年輕世代講話的候選人,都應該支持。

新光金控旗下新光人壽今天舉行60週年慶祝茶會,歷代新光金及新壽重要長官齊聚一堂,新光金名譽董事長吳東進及夫人許嫺嫺、兒子吳昕東及二女兒吳欣儒均受邀出席,大女兒吳欣盈則因參與在杜拜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締約方第28次會議(COP28)大會,未出席新壽60週年慶祝茶會。

許嫺嫺在茶會後被媒體問及對大女兒參選看法,許嫺嫺肯定她的表現很好,「年輕人有創意、有想法很好」。許嫺嫺也提到,吳欣盈從小獨立、很有自我思想,參選是她自己的決定,謝謝外界關心。

吳東進受訪時同樣肯定女兒表現,他說,近幾日吳欣盈和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赴中東參與COP28大會,他近期只和吳欣盈見過一次面;吳欣儒則表示,和媒體是同一個時間知道姐姐吳欣盈要參選。

吳東進會後受訪提到,他認為選舉不要選政黨,而是應該選幫年輕人講話的人,身為新光醫院董事長的他也說,為醫護說話就支持。

吳東進表示,凡是能為健保永續、為醫界人員爭取待遇及為年輕世代講話的候選人,都應該支持;談話間對大女兒的相挺不言而喻。

針對外界質疑柯文哲與新光集團出身的吳欣盈搭檔參選是否為了向財團靠攏,吳東進強調,他並沒有捐款給民眾黨。

吳東進弟弟、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今天也攜夫人彭雪芬出席新壽60週年慶祝茶會,針對姪女吳欣盈與柯文哲搭檔投入2024年總統大選,吳東亮回應「加油,既然選了當然要加油」。

至於近期吳欣盈應對媒體方式備受外界討論,吳東亮也隔空鼓勵吳欣盈「繼續努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開發金高層大換血!王銘陽任董事長 楊文鈞回任總座
下一篇
新光重啟與台新金合併評估 董事會以11:4通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