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首家外商壽險 AIA友邦人壽獲企業類國家永續發展獎殊榮

本文共1151字

經濟日報 記者戴玉翔/台北即時報導

身為企業公民並響應台灣2050淨零排放的目標,AIA友邦人壽積極轉型,以「健康長久好生活」為永續發展策略目標,從「健康和保健」、「可持續投資」、「可持續營運」、「員工及文化」及「有效的管制」五大路徑進行,期為保戶、員工、合作業務通路、廠商與大眾創建更健康、更具可持續性的未來。此一努力獲國家級獎項肯定,於11月30日榮獲行政院永續發展委員會頒發「企業類國家永續發展獎」。AIA友邦人壽為該獎項自2004年舉辦以來第一家獲獎的外商壽險公司。

AIA友邦人壽總經理侯文成表示:當ESG永續發展力逐漸成為企業未來的決戰力,友邦台灣偕同友邦保險集團共同展開淨零路徑規劃,在經營策略中融入永續原則,通過平衡經濟利益、社會責任和環境保護來實現長期的繁榮和穩定。此次獲得國家級認可,是個足以驕傲的肯定,但我們對永續發展的心力,決不會止步於此。

AIA友邦人壽的ESG永續發展以目標為本,從「健康和保健」、「可持續投資」、「可持續營運」、「員工及文化」及「有效的管制」五大路徑發展,展現整合價值。結合友邦保險集團資源,在台推出「AIA One Billion」活動,透過作出健康宣傳、建立夥伴關係、舉辦運動活動及社區計畫,期能於2030年前協助10億名大眾實踐健康、長久、好生活。

為順應金管會揭示淨零轉型「綠色金融政策」發展趨勢,以落實持續發展投資,AIA友邦人壽從自身做起,展現對氣候變遷之重視,以由下而上方式(Bottom-Up Approach),透過責任投資進行投資組合優化管理,並以由上而下方式(Top-Down Approach),透過盡職治理以導引投資組合中之公司組織,實行企業碳盤查及訂定減碳目標及策略,期能帶動投資組合中之公司組織,對其所屬產業積極減碳轉型,為國家之永續發展做出貢獻。

AIA友邦人壽亦聚焦為員工營造學習環境與文化,推廣「Work Well with AIA」, 平衡「健康生活」、「積極心態」、「妥善規劃」及「心靈愉悅」四大範疇。同時,友邦台灣針對營運持續計畫舉行完善的演練與備援作業流程,透過友邦台灣內設之永續委員會與管理辦法,保障同仁擁有安全、平等與健康的工作環境,將永續發展內化為公司治理的重要議題。

國家為表揚推動永續發展績效卓越單位,鼓勵全民參與永續發展推動工作,以落實永續發展在地化及生活化目標,實現國家永續發展願景,行政院永續發展委員會自2004年起開始辦理國家永續發展獎,分為教育、企業、民間團體及政府機關共四類別,迄今已完成19屆。本屆共有121個機關團體報名,透過三階段評選會議選出永續發展績效卓越之企業與單位。歷屆得獎企業有台積電(2330)、聯華電子(2303)、中華電信(2412)、亞洲水泥(1102)、陽明海運(2609)、太平洋崇光百貨、綠藤生技等大型企業。

行政院長陳建仁(左)頒發「國家永續發展獎」予友邦人壽總經理侯文成(右) 。友邦人...
行政院長陳建仁(左)頒發「國家永續發展獎」予友邦人壽總經理侯文成(右) 。友邦人壽/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開發金控新經營團隊登場 王銘陽出任董事長 楊文鈞接總經理
下一篇
富邦大董夫人談長子蔡承道表現 評分給「A」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