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玉山銀永續 關注碳權交易

提要

因應國際趨勢 建置轉型平台 提供企業顧客一站式解決方案

玉山金控永續長張綸宇於「碳市場啟航,永續未來新篇章」高峰會分享國際永續與碳權趨勢。玉山銀行/提供
玉山金控永續長張綸宇於「碳市場啟航,永續未來新篇章」高峰會分享國際永續與碳權趨勢。玉山銀行/提供

本文共833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秉豪/台北報導

證券交易所、碳權交易所、中山大學碳權研究與服務中心日前共同主辦「碳市場啟航,永續未來新篇章」高峰會,玉山銀行也共同倡議,並邀請關注碳權議題的企業夥伴一起與會。

高峰會除專題演講外,也由經濟部長王美花、證交所董事長林修銘、碳交所總經理田建中、玉山金永續長張綸宇分享國際永續與碳權趨勢。碳權交易不僅是國際減碳趨勢,也是建立永續商業模式的重要基礎,透過碳交所打造安全性及包容性的平台,台灣將進入碳權交易新篇章。

田建中強調,國際碳權交易具高風險及高爭議性,台灣碳交所建立高品質的碳權篩選機制,也是國內官方唯一指定的交易平台,最快將於12月開放線上開戶,先以自願減量的國際碳權為主,明年再導入國內減量額度的交易。張綸宇則表示,因應國際趨勢,台灣推動永續力道持續加大,越來越多的企業感受到減碳壓力,玉山特別邀請企業顧客參加此次論壇,了解碳權未來應用,協助將轉型的挑戰轉化為發展機會。

目前玉山已建置永續轉型平台,串聯包括數位科技、淨零技術、綠色製造及第三方確信等10餘家外部專家顧問,協助在不同ESG發展階段的企業釐清當下最迫切的轉型需求,提出客製化永續轉型方案,精準提供企業轉型所需資源;玉山銀目前已提供超過百家企業教育訓練課程、工作坊及健診服務,更有數家企業正式與平台顧問簽約進行永續轉型。玉山銀將持續結合永續金融服務,在企業邁向永續發展的過程中提供一站式解決方案,提升產業競爭力。

玉山銀持續接軌國際,在國際永續舞台上為台灣發聲,9月參加第15屆「紐約氣候週」並在「世界生物多樣性峰會」進行分享。此外,繼去年由董事長黃男州率隊參與COP27並發表演講,12月黃男州、張綸宇將再次帶領永續團隊參加COP28及周邊會議,關注關鍵氣候議題並將最新趨勢帶回台灣。

面對氣候變遷,國際要有共識、政府要有政策、企業及個人要有作為、市場要有機制,唯有四者兼顧,才能解決氣候變遷的難題。玉山將永續發展做為未來重要經營策略,持續協助顧客落實永續轉型,藉由金融業與企業的共同投入,加速台灣的減碳進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80萬股東注意!開發金每股配0.5元現金股息 配發率四成
下一篇
新光重啟與台新金合併評估 董事會以11:4通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