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玉山金董座黃男州談島津 看企業堅持的理念

本文共561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筱筠/台北報導

第四期「玉山卓越學院領導梯隊培育班」此次京都參訪,拜訪對社會相當有貢獻的島津製作所,包括創業紀念資料館以及島津製作所本社,最特別的是,島津的員工田中耕一,還曾在2002年獲得諾貝爾化學獎肯定。

島津製作所創立1875年,至今150年,因不斷鑽研滿足社會需求的科學技術,為社會開發生產具有高附加價值產品,成功在包括醫療儀器、航空產業機械等領域中,以光技術、X光技術、影像處理三大核心技術持續推陳出新,成功成為國際化企業。

玉山金控(2884)董事長黃男州說,這次採訪旅程中,了解島津製作所技術推陳出新,甚至引起諾貝爾獎重視,將2002年諾貝爾化學獎得主頒給島津製作所的員工田中耕一,當時僅以學士學位引起國內外關注,而擁有國民科學家之稱,田中耕一甚至一度希望諾貝爾撤獎,認為自己專業知識不足,突破只是偶然,最後諾貝爾委員會婉拒堅持頒獎。

這也凸顯員工持續堅持企業理念,也就是島津製作所創業宗旨「以科學技術向社會做貢獻」,不斷鑽研領先時代、滿足社會需求的科學技術。

他說,當企業面對永續ESG,包括地球環境、經濟、老年化等問題,世界性資訊網路發展等複雜多樣的課題,還有待人類解決,但島津公司做為分析測試儀器生產廠家的先驅,並沒有停留在分析技術與分析計測技術,而是本著兼顧人類與地球健康,致力利用技術解決人類與地球生存相關的各項重要議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金管會宣布網紅自律規範四大重點 9月底上路
下一篇
壽險報喜3月大賺431億 4月獲利動能有望續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