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鷹眼識詐聯盟第二波串聯行動 20家銀行預計明年Q2上路

本文共387字

聯合報 記者朱漢崙/台北即時報導

鷹眼聯盟第二波串聯行動展開。北富銀指出,已於11月13日針對第二波20家聯盟行舉行鷹眼模型導入專案說明會,預計於明年第二季可陸續落地運用。

鷹眼聯盟第一波有12家銀行已經在10月正式上路,其後共20家銀行加入第二波的聯盟,待明年第二季陸續落地之後,幾乎全體國銀都已透過鷹眼聯盟展開識詐的串聯。

聯盟行表示,「鷹眼識詐聯盟」的成立,建立一個交流的平台,銀行間不再是僅有競爭的關係,藉由聯盟的平台建立彼此對模型或偵測態樣的分享,共同以科技力肩負金融機構的社會責任並彰顯價值。

近年來網路及電信詐騙案件不斷增加,為提高打詐效益,北富銀自2018年起即領先同業成立專責單位金融安全部,統籌全行洗錢防制及詐欺等金安相關業務,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善用科技開發「鷹眼模型」,攜手行政院打詐辦公室、刑事警察局、金管會、北市警察局及33家銀行同業發起「鷹眼識詐聯盟」,透過警銀合作有效防堵詐欺犯罪。

北富銀指出,已於13日針對鷹眼聯盟第二波20家聯盟行舉行鷹眼模型導入專案說明會,...
北富銀指出,已於13日針對鷹眼聯盟第二波20家聯盟行舉行鷹眼模型導入專案說明會,預計於明年第二季可陸續落地運用。圖為「鷹眼識詐聯盟」誓師大會。圖/北富銀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11贊成4反對 新光金通過重啟與台新金合併可行評估
下一篇
存股族注意!一張表看哪家金控的股息殖利率最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